2012年6月28日

風雲變色 (單車北京到羅馬)

單車旅行、單車環球、單車環島、單車壯遊


Shiderty ─ Ereymentau 里程:119km

Dimash一早開著車來接我們回派出所取車,不變的車速,不變的老爺車,至少目標明確不用再讓人徬徨不安。為昨天的傳奇再派出所畫下完美句點,我們將出發再開啟一頁新的篇章。

用雙腿踩過每一里昨天飆過的片段,還是用單車旅行最能感受大地的變化與感動。看Dimash輕輕鬆鬆一飆,派出所到旅館不過十多分鐘的時間,但我們時速25騎過卻要花上將近一小時的時間才到得了旅館,算一算他時速可能飆到140公里,所以那個看起來只停在時速40的儀表板,原來只是少了百位數...


經過我們五花大綁加工處理後的貨架,斷掉部分支撐不到一天的時間又開始位移,連帶因受力不平均也造成另一側的支撐架開始斷裂,看來再怎樣也撐不了太久的時間了,所以長痛不如短痛,今天就要在這裡把帳一次算清作個了結!

碰到如此棘手狀況該怎麼應對,我出發前已經有擬過一個終極對策,看來還真的要派上用場了。團隊的好處就是很多資源可以相互協助,不光是金費、飲食甚至是單車領組件也不例外。在選擇作為旅行用的單車時,除了要夠輕、夠耐用之外,還必須考量到每台車的零件規格是否有一至性,修護時大家零件可以互換共用。


由於使用TOPEAK拖車,我的貨架必須使用傳統型而不能用碟煞型,但也因為如此我的貨架更加耐重耐操。由於Chiwen的車架的螺絲孔已經被破壞過,所以光給他我的貨架是無法解決問題的,所以最終解決方案就是我們兩個直接換車騎。

我的行李可以堆放在拖車上,雖然增加了拖車的負重,至少可以免掉不用安裝貨架了。大夥手忙腳亂地把車上的個人裝備全部大換裝,但至少真正的問題終於解決了,而那殘缺的貨架也可以不用再苦撐功成身退了!


今天的天氣已經變得跟過去幾天很不一樣,早上以來風就吹得特別寒冷,溫差變化極大。下午過後可怕的大逆風再起,側風迎擊而來,逼得我只能以向風傾斜的姿勢前進,才不至於被風給吹翻了陣腳。

整個天地變化之快頓時都風雲變色,黑色雲氣從四面集結而至,雷聲四起,雨水如豆子般大小從天而降打在我們身上。行李用TOPEAK的防水系列無後顧之憂,不過人就要趕快穿上防水的衣褲準備正面迎敵。


正當衣服都還沒穿好,身後天空突然冒出一條銀白色巨龍,快速從天際之間串入不遠的大草原,接著天地之間又是一聲轟隆巨響。這一響把看呆的我給叫醒了,聽說目前所在是一望無際的大草原,而我獨身鶴立於此將成為一片平坦中的最高點,那這閃電劈下的命中我的機率不就跟著大幅提高了!

越想越是驚恐,每看見一道閃電、聽見一聲雷,頭都跟著像縮頭烏龜一樣縮了起來,整個人像沒命似的拼命向前衝。這是入境哈薩克以來面對的第一場雨,但沒想到這雨來得快去得更快,沒下五分鐘的雨馬上又回歸平靜,只剩下地上一攤攤的積水填補這需要滋潤的大地。


晚上大夥決定在一個名為"Ereymentau"的地方過夜,由於距離主幹道有一段距離,遠看還以為是個小村莊,走近後才發現是個規模不小的城鎮。走在街上有好奇的小孩騎單車跟著我們跑,但大人們卻出乎意外的不再那麼熱情。

試了警察和幾個當地居民都沒有甚麼太大進展,正當我們求助無門之時碰上了一輛黑色的TOYOTA休旅車。駕駛大哥身穿一件黑色無袖背心,巧的是他也是位警察,他告訴我們在原地等他處理事情回來,反正也沒輒了,就碰碰運氣吧。


黑頭車回來後領著我們一路前進,來到一棟兩層樓的樓房。警察大哥告訴我們原本他想邀請我們到家裡過夜,但由於家中還在整修不太方便,所以幫我們安置於此,沒想到他離開後又帶了兩袋水果來看我,又讓我們認識一位好人做到底的好警察。

看警察大哥跟管理這裡的大媽好像挺熟的樣子,心裡還在猜想這裡該不會就是警察的宿舍吧?認識住在隔壁間的Myrat才知道這裡不過是一般的旅館,並不是警察宿舍,這時才驚覺我們該不會又讓好心的警察大哥破費了吧...

路徑

在較大的地圖上查看20120628

相簿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