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1日

河南,騙子多? (單車北京到羅馬)

單車旅行、單車環球、單車環島、單車壯遊


邯鄲 ─ 鶴壁 里程:122km

我行李用TOPEAK拖車來拖,看起來好像很輕鬆,但行李其實還蠻沉的,裡面包含了一些必備的生活用品,有些看起來可有可無的電子器材,餓了可以馬上拿來吃的零嘴,還有一小部分是紀念品。這些紀念品不是我要帶回家的戰利品,是我從台灣帶出國準備要送給路上碰到的朋友。在台灣或許他們只是尋常的小東西,但帶到國外馬上就變成來自台灣的禮物,拿來送給幫助我們的人再適合不過了,當然也包含昨天的公安哥。

今天大家不知道怎麼了,各個都像裝了電動馬達一樣腳程特別快,才離開邯鄲市區沒多遠人也都跟著不見蹤影了。在台灣我都習慣騎公路車趴趴走,第一次碰到像GIANT Great Journey這種類型的旅行車,就像在開大卡車一樣感覺很特別。出發以來除了還在適應旅行的感覺,也還在適應騎車的感覺,幾天下來幾乎都是我在吊車尾。


以這幾天大家的默契來講,Fleur雖然不太等人,一個人衝在最前面,大家到後來幾乎也變成都各騎各的,但至少隔一段距離之後都還是會等一下。但也奇怪,今天越騎越感覺不對勁,跟著G107國道走了好長一段路就是沒有任何人影,是我真的騎太慢還是發生了甚麼事?拿起手機想撥個電話問清楚,結果神通廣大的中國移動竟然在這地方沒有任何訊號,這下可真的麻煩了,只好趕快衝出這個斷訊的灰色地帶才行了!

也不知道走了多遠,在馬路上碰到一團正在休息的騎友,每台車上都掛有一面小紅旗寫著"湯陰飛越單車俱樂部"。上前去聊了會兒,得知他們是來自河南,今天起剛好是大陸五一長假所以車隊打算北上幾天到處走走。既然他們是北上,描述了Chiwen以及Fleur的裝扮以及單車,問他們有沒有看到,結果都直搖頭。他們邀請我一起到附近的"東武仕湖"走走,還在猶豫該怎麼辦時電話終於通了,原來Chiwen他們走錯路一直往西騎,結果變成我跑到他們前面將近二十公里遠。跟著飛越車隊去湖邊繞一繞,再繞回G107國道上與Chiwen他們會合一起進入下一個省份─河南。


河南是中國人口最多的一個省份,不計算外來的流動人口就破億了,如果以國家排行只落在墨西哥之後排名第十八位。人口多而且又窮困,自古以來就是如此,也因此偷搶盜等輩自然就高出出許多。還記得在新樂市爆料哥說過的"河南騙子多"!想起他的一再囑咐,不管是真是假還是小心點得好。在我們進河南後看到一個在賣駕駛證以及行駛證的路邊攤,先不論他是不是騙子,連這種東西都有人光明正大在賣,可真是讓人開了眼界!


自古云"讀萬卷書,不如行千里路",旅行中所見所聞,遠比在課堂中學到的還要令人深刻!在中國旅行很有趣的是,很多人事物曾經在課本裡在書本裡,現在都一一呈現在眼裡。下午我們來到了一條古色古香的大街,街上人來人往非常熱鬧。仔細看了牌樓上的匾額寫著"岳廟街",岳飛廟就在大街內一個紅色磚瓦建成的建築裡,這才知道原來當年精忠報國的岳飛就是河南湯陰人,所以河南也不是只有騙子,還是有英雄豪傑!

路徑
在較大的地圖上查看20120501

相簿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