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23日

我在北京有個家 (單車北京到羅馬)

單車旅行、單車環球、單車環島、單車壯遊


北京

第一次在一家旅館停留將近一周這麼久,也開始當作是在自己家一樣,堆積如山的物品散落在房間的各個角落,要怎麼把這些割據的群雄一統,還真是傷腦筋的一件事!在台灣老實講還沒有把這些東西是裝進拖車裡,這一塞才發現竟然連拉鍊都拉不上了,只好硬著頭皮上路,出發前再想辦法把空間壓縮出來。

旅館的李經理知道我們要離開了,特別準備了一本書"在路上"給我們作為禮物,讓我們在路上閒暇時可以有本書陪伴,雖然行李已經爆了,但還是很感動地接下這份特別的禮物。

擔心哈薩克簽證會受到阻礙,我們一直在尋求跟台灣事務有關的相關單位來請求協助,透過街上的"數字北京訊息亭"找到一個叫做"中華全國台灣同胞聯誼會"的單位,巧的是一個好朋友的親戚在這個單位當處長。雖然簽證的部分來晚了,但林處長告訴我們如果在旅行中有需要幫忙,可聯繫各省的聯誼會尋求協助,他也會幫我們跟這些單位先通知有個台灣團隊將要旅行經過。


至從昨天吃過慶豐小籠包之後我就一直懷念那個味道,趁著搬家的機會硬是要繞過去再吃一次。生意真是好到不行,我們也只好買了在門口吃邊看著單車,有位大哥像是要牽走他的機車,但看到我們的單車後就像被點穴一樣定住了,看他看得如此專注都不好意思打斷他把車牽走了。


幾天下來住在旅館的花費,雖然一間房只需要250塊人民幣,以市中心的房價來講不算貴,但畢竟旅行還很長,尤其歐洲的物價高更是讓人擔心的部分,所以從長計議來看能省還是要省起來放。而Warmshower就是個佛心來的網站,幫助單車旅行者找尋願意提供協助的當地人,在歐美這樣的網站其實還蠻流行的,讓世界各地的旅行者可以有交流的機會彼此互相幫助,今天你幫助個旅行者,下次當你旅行國外需要幫助時也會有人伸出援手幫助你,雖然需要花點時間做功課尋找合適的主人,但也是最實際的省錢方式之一。

來到新環境大家就像進了大觀園一樣好奇的東張西望,臥室裡一邊有很大的一面玻璃窗可以眺望北京市區的風景,另一邊也有很大塊玻璃牆可以看見浴室裡的風景,這個設計蠻有趣的但還真叫人害羞,不知道是要增加羅曼蒂克的氣氛還是洗澡時也能看看外面的風景呢?房間設計走極簡風擺設又很中國味,環境寬敞舒適,有五星級飯店的享受卻不用花到半毛錢,在這麼棒的環境裡大家也懶得出門了,下午就在客廳裡研究Ray幫我們準備好的旅遊書來度過了。房子裡有廚房以及各式器材,可以自己下廚做東西來吃,大家馬上就想到多買點青菜來吃吧!這幾天下來三餐在外,吃的東西不外乎是米飯會麵粉類的居多,青菜與水果幾乎快要歸零了,飲食要均衡旅行才能長久,買了堆蔬菜回來做台式料理,雖然不是很好吃但也甘之如飴。


聽Ray告訴我們家裡還住了一對從法國騎單車過來的情侶檔,我們正準備要出發往歐洲去,他們從歐洲來結束在北京讓我們碰上了,有這樣難得的機會也就更期待能預見他們了!晚餐時候Simon和Celine終於出現了,對我來講已經完成的都像是英雄一樣讓人佩服,看到他們把單車牽進來更叫人驚訝,他們使用的是一台協力單車,後方用坐的但前座是用躺的,他們竟然用這東西完成了這趟旅行更是叫我佩服的五體投地。

路徑

在較大的地圖上查看20120423

相簿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