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25日

壯遊前夕 (單車北京到羅馬)

單車旅行、單車環球、單車環島、單車壯遊


北京

從我們到北京以來天空一直都是灰矇矇的,看起來像霧卻又不是霧,雖然沒有太陽但至少也沒有下雨。撐了一整個禮拜昨天還是降下了第一場雨,還在擔心會不會影響到我們出發的天氣,結果今天就放了個大晴天,這場雨還把天空也洗乾淨了,似乎在告訴我們今天將會有個撥雲見日的好消息,希望哈薩克簽證可以順利拿到啦!

哈薩克簽證必須下午才能領件,所以早上我們安排了在北京的最後一個景點─天壇。天壇公園內有四個地方是需要收票的,買票時你可以選擇要去那些或是全包了,如果不想買票也能在裡面逛公園,看北京人如何在這裡度過悠閒時光。


重要時刻終於到了,手上拿著收據就準時到哈薩克大使館報到了。門神哥一樣威武地站在門口迎接著我們,門神哥:『又見面了,祝你們好運啦!』,正如門神哥所說的,我們的確很需要這一份好運。下午是領件時間,所以大家可以進到裡面坐著等取件,房間中掃過去幾乎是一週前的原班人馬,命運的安排又讓大家重聚在這小房間中。看著房間裡的人一個個進去又帶著簽證出來Fleur也不例外,但就是遲遲等我到我跟Chiwen的,隨著時間一分一秒的過去,緊張和擔憂也開始一點一滴的累積,幾乎房間裡的人都滿意的離開之後,才終於聽到叫喚我們進去的聲音。

一樣的簽證官,一樣的窗口,簽證官看著我們的收據說道:『原本你們應該到香港辦,這次就讓你們辦了,我進去裡面處理...』,甚麼!原來一個禮拜工時竟然是取件時才用,這樣的效率真是讓人難以自信,不過此時的我們關鍵字只停在"就讓你們辦了",折騰了老半天,最後一塊複雜的拼圖終於完成了。從簽證官手上拿到熱騰騰剛出爐的哈薩克簽證,馬上仔細地打良一番這得來不易的東西,一般簽證是直接貼在護照上,但哈薩克的卻是先貼在一張白紙上,再用釘書機釘在護照上,原因是哈薩克不承認台灣是個正常的國家,所以必須用這樣的方式來處理,北京的工作圓滿完成,再來就是回家慶祝一番啦!


Ray在UNICEF(聯合國兒童基金會)工作,太太是個法國人,夫妻兩工作都非常忙碌,知道我們拿到簽證明天即將出發,所以約好大家晚上一起聚一聚為我們壯行。Celine做了法式點心,配上Ray搬出來的各式飲料與酒,黑狗在廚房裡又跳又叫,貓咪們則坐在餐桌上或穿梭於酒瓶之間,頓時整個家像開了Party一樣熱鬧。

大家餐桌上討論路線討論風景,Ray還搬出地圖告訴我們一些很棒的景點之外,還分享我們一個他現在迷上的新玩法。現在世界上有一群瘋狂背包客,他們用盡各種方法去抵達地圖上經線與緯線的交叉點,有可能是座孤島,有可能是在大海之中,有可能在峭壁上,也有可能在某個沒有路可通的深山之中,透過GPS去找到定點後把照片記錄並上傳到相關討論的網路。從Ray的眼神就能知道她對於這種旅行方式非常熱衷,幾乎每到一個國家就會先去研究有每有點可以去挑戰的,他說台灣也有一個交叉點,下次來台灣也會去完成。

明天我們的旅程將正式開始,製作一個關於中國東部的精采預告片讓大家先睹為快!

中國東部預告片


路徑

在較大的地圖上查看20120425

相簿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