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21日

困在北京城 (單車北京到羅馬)

單車旅行、單車環球、單車環島、單車壯遊


北京

早上一樣起個大早,悠閒的站在旅館門前看著鄰居的狗在對路人撒野,那隻狗毛長到像顆球,個頭小腿又短,聲音叫起來有氣無力,但面對人卻絲毫不退縮,一直叫個不停。胡同裡的人們一樣來來往往,靜靜的觀察北京人的生活,也挺有意思的。待在北京第四天了,也開始習慣這裡的生活,連口音都開始有點北京味了。回到廁所拿起濾水器,過濾北京的水後再倒入熱水壺來煮沸,這已經變成我們每天的例行公事,整個過程看起來很像在小房間做毒品之類的。

今天喉嚨比較不痛了,但看著帶來的感冒藥,還沒正式出發也已經吃掉一大半了,這種感覺真的很無奈。懶洋洋地坐在床邊打著網誌,今天是休息日,哪裡都不去,就只想待在房裡上網,享受不自由的速度;但卻自由瀏覽的感覺。

時間一耗很快就過去了,沒打幾個字中午又來了,雖然很不想出去但飯還是得吃,大夥決定今天不往北也不往南,東邊也晃過了所以就換往西走。北京大街上的飯館幾乎都會冠上一個地名,昨天我們才剛吃過成都美食,所以成都就跳過,最後選了家貴州飯館,享用貴州特色炒飯。聽Chiwen媽媽說要去一個叫做王府井的地方走走,問了飯館老闆得知距離不遠,只有兩個街口,所以走一趟瞧瞧它的如山真面目。因為大鈔太多了,怕到其他省分會不好換,找了間郵局換錢,問了服務人員才知道,大陸的郵局是365天不打烊的,真是太方便了!排隊等換錢無聊翻了翻大陸的郵遞區號本,厚厚一大冊連台灣都被納入了,果然不出我所料。


靠近王府井大街後,店面、百貨以及人潮越來越多,可惜王府井大街是徒步區,怕單車被偷所以只能在周圍乾瞪眼繞圈圈了,若要比喻的話,其實就很像是台北的西門町商圈,吃的部分原本還很期待,但聽了幾天前認識的北京朋友說:『王府井是給外地人吃的,本地人是不會去的...』,聽完之後興致大減,繞繞周邊買了些水果就打道回府去了。

晚餐在胡同裡的小館用餐,聽老闆和客人在聊天,說到關於北京小孩教養問題,跟台灣一樣,大陸的小孩也不好教了,尤其是北京小孩特別難,很多外地來的老師都會被欺負甚至被打,家長又不讓老師打罵,各個都像小皇帝一樣,這就是一胎化加上過度溺愛的嚴重後果,再這樣下去,真難想像未來的中國會變成甚麼樣子呢?

路徑

在較大的地圖上查看20120421

相簿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