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24日

夢想的交會 (單車北京到羅馬)

單車旅行、單車環球、單車環島、單車壯遊


北京

Ray家中有一隻活潑的黑狗,在樓下都能感受到牠的活力。另外有三隻貓,其中一隻不太理會我們,只對籠子裡的鳥有興趣,但有時三隻目光同時及中時,籠中的鳥只能瞪大眼睛看著籠外圍著牠轉的三隻小老虎,一動也不敢動。另外兩隻就不一樣了,只要門一沒關好牠們就會以遜而不及雷耳之勢滲透進來,用那好奇的大眼睛探索房間裡細微的變化。



下雨天沖走大家出遊的興致,留在家裡陪這幾個小傢伙打發時間。特別有一隻有虎紋的小貓特別有趣,看到我們往廁所方向過去,就會跑在我們前頭搶先跳上洗手台,一開始都不知道牠到底想做甚麼,慢慢觀察之後才知道,牠好像特別愛喝水龍頭流出來的水。看這些小東西好像很無聊但其實我們比牠們更無聊,還拿出各種道具來逗牠們玩,甚至連滑鼠都拿出來貓捉老鼠的遊戲。

實在悶到受不了,下午還是冒雨去天安門廣場晃一晃。原先想去故宮走走,誰知道進天安門後的第一個售票口竟然不是去故宮而是登天安門的,票都買了就上去逛逛,結果展覽廳內都盡是些毛主席以及宣揚共產黨的內容,更是讓人失望透了。


晚上與Simon和Celine約好要一起共進晚餐,我們準備了台式的義大利麵,他們則準備了蛋糕、水果派、脆餅以及一罐在貴州買的迎賓酒,讓今天晚上非常國際化!

Simon和Celine竟然才認識四個月就決定要一起出來旅行,讓人見識到法國人的浪漫以及勇氣。他們一路從歐洲,經過中東以及東南亞,最後穿越中國來到北京,回程他們不打算搭乘飛機,而是計畫從北京搭火車經過蒙古、西伯利亞再回到歐洲的家。

他們的單車非常特殊,因為協力車的設計所以車身特別長,但車架卻有可摺的功能,當長時間累積重量時可摺處的零件就會承受極高的壓力,到後來壞掉時他們乾脆請師傅把它焊死。另外前坐用躺的,而後坐用作的,想當然Celine應該躺在前面享受,而Simon應該要在後面多出點力並負責掌舵,但後來想想坐前座雖然用躺的感覺很舒服,但是當碰到必須下坡時可就比坐雲霄飛車還要更恐怖了,Celine告訴我們當這個時候她只有相信Simon了!過彎的時候也要一起傾向同一側,不然車子會重心不穩,曾經也因為這樣摔車幾次。

聽他們分享途中碰到各式各樣稀奇古怪的經歷,更是讓人期待自己的那即將展開的未知旅程!

路徑

在較大的地圖上查看20120424

相簿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