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19日

美,會留下 (單車北京到羅馬)

單車旅行、單車環球、單車環島、單車壯遊


Vilnius ─ Trakai 里程:43.9km

旅行這麼久以來,走過像俄羅斯這般繁華都會,也走過哈薩克大草原中窮鄉遍野,無論到哪裡都讓我深刻體會到,"當你願意付出越多時,得到的也會越多"!


送給每一個路上認識的朋友我們所準備的禮物,並告訴他們整個活動真正想做的是邀請更多人一起來種樹關注環境議題,從累積更多人的正面力量開始,希望不只為了完成自己的夢想,這正是我們賦予自己這次旅行不一樣的意義。

但是倒頭來看,當我們為了去把這些想法推廣出去,認真去和每一個人交心、交朋友,大家反而對我們更好,就像臨走前Tomas還送給我們一人一個他用攝影作品作成的磁鐵,以及一本他和多位當地藝術家朋友共同製作的Vilnius攻略,從心出發,大家都會歡迎你!


早上去參觀幾個剩下還沒參觀的景點後,我們決定要繼續前進,前往Vilnius西方差不多四十公里一個叫做Trakai的地方。Trakai是一個擁有200個湖泊以及廣大森林所包覆的城鎮,也是歐洲歷史最悠久的國家公園之一。

流經Trakai的河流叫做尼曼河,除了可以看到有大小船隻航行、釣魚,以及各式水上遊樂設施,這裡更是隨處可見鴨子、水鳥,在河上滑行、水面上飛行或是河畔邊步行,連鴨子在水裡擺動的腳掌都能看得一清二楚,就可以知道這裡有多乾淨了!


除了這裡的自然風景優美之外,真正最讓我期待的是Tomas告訴我們一定要去的"Trakai Island Castle"。這是一座建於14世紀的古堡,整棟古堡就建築在湖心三座主要島嶼上,曾經是立陶宛大公國的國力象徵,但因為多次戰爭之後立陶宛衰敗,而逐漸變成一座遭到遺忘的廢墟。

直到19世紀開始,俄國人開始修復部分廢墟開始,德國人於一次世界大戰後找來專家試圖恢復城堡,一直到蘇聯統治時期才將整個城堡修復到15世紀時的樣貌。從這座看起來光鮮亮麗卻擁有坎坷歷史的城堡我們看見,歷史的傷痛是需要時間去抹平的,但痛苦總是會過去,美會留下!


在漂亮美景前流連忘返,都忘記時間已經不早了。經過幾次失敗後我們才碰到Hendrikas和Birute這對老夫婦,太太Birute是立陶宛人,先生Hendrikas則是波蘭人,但還是沒有人懂得英文,他們找來隔壁鄰居的女孩Danute,我們才終於搭起了溝通的橋樑。

讓我們把單車放進車庫裡,Hendrikas比了屋子對面的大草地與樹林原來都是他家的,所以今晚就成為我們搭帳篷的營區,天黑後點上幾盞燭光,與兩位老人家分享我們路上的故事。

距離波蘭口岸,倒數二天...

路徑

在較大的地圖上查看20120819

相簿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