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27日

足球小將 (單車北京到羅馬)

單車旅行、單車環球、單車環島、單車壯遊


Sochaczew - Jasien 里程:92.5km

上大夜班的男主人Pawel回到家已經是早上七點左右了,我們也正好起床了,接著換女主人出門上班去。外頭這時開始下起了傾盆大雨,似乎在告訴我們不要急著上路一樣...

吃著女主人上班前特別為我們買回來的現做麵包,雖然屋外的雨讓溫度都跟著降了下來,但熱騰騰的可頌讓整個身子都暖了起來。

昨天我們送上烏拉山帶來的禮物作為感謝,沒想到臨走前Piotr還拿了蕭邦的明信片以及教宗若望保祿二世的紀念幣,也讓對天主教不是很了解的我認識到,原來教宗若望保祿二世是波蘭人,也讓這份特別的禮物更顯得珍貴了!


還好西方的上帝一樣聽得懂來自東方人的祈求,這場雨來得急去得也快,慶幸不用一早就在雨水間度過,但看這讓人摸不透的漆黑天空,唯一能信任的就只有,自己用速度贏來前方的自由藍天。


從俄羅斯開始就一直與我們形影不離的小蘋果,今天更是大辣辣的出現一整片,在我們走過的路邊。旅行至今學會的最重要概念就是珍惜身邊所擁有的一切,所以就算車子上好不容易空出的位置,正好又留給這些上天賜予的果實了。

除了有蘋果樹之外,Fleur還另外發現了黃梅,這下大家都拿出了各式各樣的看家本領,接下來一個禮拜的餐後多了水果點綴,想起五個月前大海問過的話,現在這個時候這就是最簡單的幸福了!


波蘭除了交通號誌的顏色與前面走過的兩個歐盟國家不一樣之外,最特別的是還多了地方重要景點的提示,就算我們沒有預先做好功課,也可以清楚知道接下來進入的城市中有那些值得我們停留或規劃的行程景點。


聽了幾天下來大家的建議之後,所有人都直指一個我們非去不可的城市Torn,因此在波蘭的行程有了重大的改變,直直向西的路線要轉向西北方前進,除了Torn之外,途中還包含另一個我們即將進入的千年古都Plock。

Plock在千年以前曾經是當時波蘭的首都,其中也包含保存至今波蘭最古老的五座教堂之一的Płock Castle,遠在進城之前的對岸就已經看見矗立在河岸的丘陵之上,來到教堂邊更是顯現它的雄偉。


進入波蘭以來,一半的日子都有雨水陪伴,整個空氣都變得潮濕,周遭溫度也跟著下降許多。趁著今天的烏雲還在觀望之際,我們進入了村莊,拜訪了今天的第一戶人家。

穿著情侶裝的老夫婦Andrzej與Genia正在院子裡陪著孫子Filip玩,於是我們便上前去打聲招呼。老夫婦見到我們便從家中拿了三瓶礦泉水出來,我們甚麼都還沒說便如此熱情的幫助我們,感覺就像立陶宛最後一晚的情節又再度上演了。


接下了礦泉水後,試探性地用了英文開始試著溝通,發現行不通之後再換俄文上場,從他們的眼神中才開始看見了反映。知道俄文行得通後,把我們的輔助工具端出來介紹一翻,這下老先生Andrzej開始對我們的旅行有了興趣,還拿出地圖來熱心的為我們講解波蘭接下來的旅程風光。


大人在研究地圖,小朋友可沒閒著,拿出足球與Chiwen比劃了起來。在立陶宛我們看到家家戶戶都熱愛籃球,到了波蘭全民運動則是變成足球。別小看Filip個而小,白皙又帶有腮紅的稚嫩臉龐,認真起來也是架式十足呢!


Filip奶奶盛情的邀約我們一起共度晚餐,看著餐桌上有香腸、火腿又再加上熱狗,也難怪餵出來的小孫子會如此頭好壯壯,但這時再想想自己的體重,或許該找時間來秤看看了...

路徑

在較大的地圖上查看20120827

相簿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