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13日

與大使有約 (單車北京到羅馬)

單車旅行、單車環球、單車環島、單車壯遊


Riga ─ Zorgi 里程:59.6km

沒想到一晃就在Riga度過周末的三個夜晚,真的感謝Karlis全家讓我們在這裡借宿,感覺都快要變成住在自己家一樣舒服自在,另外今天是上班日我們還想親自去感謝另外一個素未謀面的同鄉人。

回到兩天前來到的駐拉脫維亞台北代表處,來迎接的是從俄羅斯以來就一直與我們保持聯繫的孫秘書。孫秘書告訴我們,當天我們來的時候也正好是新任葛大使上任的第一天,所以當天他陪同大使去辦理一些手續才沒碰到我們。

以為我們會去代表處介紹的帳篷區,大使周末還特別請黃秘書帶了些東西來看我們,結果卻不知我們的下落,還在擔心我們是否安好結果又冒出來了。沒想到大使竟然這麼關心我們,感動是流浪這麼久終於有被國家關照的感覺,另外也很不好意思讓大家為了我們操心...


大使人很和善,感覺就像認識已久的長輩一樣親切。葛大使和馬總統曾經是同學,而且還是中將身分的高階將領!過去想都沒想過能有機會見到像這樣的大人物,但也是因為旅行,讓我們有機會認識到很多不一樣的朋友。

大使看我們的樣子直說這樣太瘦了,邀請我們一起共度午餐,要我們多吃點養足經體力再上路。走進老城區隨處可見的餐館,能在這種地方用餐,這絕對是旅行者想都不敢想的天堂!


在商業聚集的大城市,看到廣告看板絕對是再平常不過的事,從進入Riga到漸漸離去,有一種系列的廣告卻一直非常吸引我注意!

第一眼看到時,很直覺會以為是之前的廣告沒撕乾淨所造成的"笑"果,但是像這樣的廣告不只一個,而且主題也不只一種,但最後都會把應該是不同主題的內容巧妙的合在一起,這樣的廣告方式的確非常吸睛,讓路途中增添了趣味的氣氛。


今天吃了一頓優雅的午餐,所以拖到了將近三點才正式啟程,看來原先預計會到靠近口岸附近是到不了了,所以找了個鄉下地方準備過夜,在這裡我們碰到了Janis和Daina。

他們家是我們碰到的第二戶拉脫維亞家庭,不過待了幾天下來,我們真正學會說的拉脫維亞語就只有"paldies"這個字,就是謝謝的意思。還好Janis會說英文,讓整個溝通方便了不少,也讓我們能待在他們家的大庭院搭帳篷。


他們家除了有個小女兒之外,另外還有一對寶,一隻才出生幾個月的小貓以及一隻母臘腸狗。小貓看到我們來了之後,開始跟我們玩起"朵貓貓",一下爬上單車,一下鑽進帳篷,好奇的探索這些新世界,就像牠專屬的遊樂園一樣!


另外一邊臘腸狗更忙了,牠沒空理會我們,牠只對看起來很平靜的草地有興趣,一直使命挖洞,用嘴巴拔草,邊挖洞還會對著洞口一直叫。好像底下有甚麼生物亂串被牠發現,又像是被牠發現甚麼好東西要通知到大家過來看,看看一旁被翻得千瘡百孔的草皮,Daina告訴我們這就牠的傑作...

跟他們一家聊天看照片,陪這些小動物玩耍嬉鬧,這裡是拉脫維亞的鄉村,我們在這個國家的最後一晚...

拉推維亞的行程將在明天到達尾聲,一個全新國家的冒險也即將開始,製作一個關於立陶宛的精采預告片讓大家先睹為快!

立陶宛預告片



路徑

在較大的地圖上查看20120813

相簿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