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22日

鄉野小徑 (單車北京到羅馬)

單車旅行、單車環球、單車環島、單車壯遊


Posielanie ─ Serwatki 里程:103km

推開車庫的鐵門,霧氣已經搶先太陽一步佔據了眼前的視線,房子在雲霧繚繞中若隱若現,讓這裡有如天堂般的寧靜與和諧,唯一的聲響就來自於一頭不安分吃草的乳牛,硬是要抬頭扯下樹上的枝葉,就這樣靜靜地凝視著牠發呆...

看孩子們每個都還睡眼惺忪,但還是起床陪我們一起共進最後的早餐,看了真是又好笑又窩心。昨天一拿到我送給他們的中華民國國旗,就開始一邊揮舞還念著哈利波特咒語的Amadeusz弟弟Tobiasz,低著頭小小聲的問我"甚麼時候會再回來",被他這一說心情都變得五味雜陳,想了想我告訴他:『記得台灣在這裡,等你長大後記得來找我...』,他才露出了笑容。


經過討論之後三位小朋友也牽出了屬於他們自己的單車,要陪著我們一起騎一段路。離開中國之後好久沒有這麼熱鬧過了,邊騎單車邊說著講不完的話,最後我們一一擊掌道別,期待有一天人生旅途上再相見了!

嘉峪關的趙姐額敏的黃老師哈薩克的Gaziz,每一天我們碰到的人到今天,旅行中所有的感動與回憶都和人產生了連結,也最值得讓人一再回味。



重新回到與世隔絕的鄉野小徑,欣賞田園風光,在湖畔漫步,與白天鵝憶起散漫,看著釣客滑行於湖面,一切是如此祥和寧靜,讓只是過客的我們都跟著放慢腳步,走進當地的生活,這是我對於波蘭的深刻印象。


在中國和哈薩克我們可以看到馬的前蹄被綁住,讓牠就算想逃也跑步遠,而牛羊則有放牧人或是牧羊犬跟在旁邊看管。進入波蘭之後,明顯放牧的牛群又變多了許多,但是看牠們自由自在的遊走草原上,看起來都沒有人看管,也不禁讓人好奇不會有"落跑"牛產生嗎?

聽Fleur解說才注意到,原來草地上豎起來一根根不起眼的木頭,其實上面都用一條細到幾乎看不清楚的線連結在一起,而這條線會通電,所以一個看起來無形的柵欄就完成了。而這也是歐洲人很常用的一種方式,因為這一切實在太天然了,所以以後要多觀察仔細後再前進,免得莫名其妙在草原上被電都不知道...


走過鄉野,又接著穿越森林,雖然很多路段是沒有鋪設柏油的路面,但是路況卻好得讓人意外,甚至比俄羅斯鋪過柏油的還要好走。這一路碰到不少跟我們一樣享受這片美好的當地車友,其中碰到一樣騎著單車出來運動的Czeshter,最後也成為接待我們今晚借宿的屋主。


Czeshter家的庭院就像是座秘密花園一樣,到處都種滿了樹以及花圃,可以看到主人家的用心維護。除了有這麼棒的地方可以搭帳篷之外,也很高興能和Czeshter一起種下我們在波蘭的第二顆樹,相信在他們家的細心照顧下,小樹苗一定也能日益茁壯成長。

路徑

在較大的地圖上查看20120822

相簿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